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平果召开

全市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平果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2-22 10:05  阅读:501867次  作者:卢 飞 刘小莲 农会森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1日,全市2019年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暨加快糖料蔗生产机械化发展推进会在平果县召开。副市长罗试坚出席会议。

 

  罗试坚在会上要求,各相关县(市、区)、各部门要把发展糖料蔗生产机械化提至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议事规程;要利用和落实好各级政策,加大对糖料蔗种植机、糖料蔗收获机购机补贴补助;要充分发挥核心示范区辐射引领作用,引领全市糖料蔗生产机械化发展;要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夯实我市糖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推动糖业转型升级,为我市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去年,全市已在7个县(市、区)42个乡镇建设甘蔗“双高”(产量高、含糖高)基地,“双高”基地在耕、种环节基本实现100%机械化作业,打开了我市甘蔗机械化生产新局面。截至去年底,全市“双高”基地总面积为5.98万亩,综合机械化水平为71.67%,全市新增“双高”基地综合机械化水平77%。

 

  田东、平果两县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到果化镇观摩了甘蔗种植机、无人植保机、甘蔗收获机等农机机械化作业演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德保、靖西、田林等县(市、区)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口卢 飞 刘小莲 农会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