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隆林400多名贫困家庭劳动力顺利外出务工

隆林400多名贫困家庭劳动力顺利外出务工

www.gxbsrd.gov.cn  2019-02-22 10:18  阅读:492188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 敏  来源:右江日报 

25家委员企业为贫困群众就业“搭桥”

隆林400多名贫困家庭劳动力顺利外出务工

 

  2月21日上午,元宵节刚过,来自隆林各族自治县的400多名贫困家庭务工人员乘坐免费大巴车,奔赴全区各地的25家政协委员企业就业。

 

  在当天举行的自治区政协“就业脱贫·委员行动”(隆林)务工人员欢送仪式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西冀,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隆林各族自治县委书记张启胜,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等到现场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

 

  “今天很高兴也很荣幸,政府统一用大巴车将我们送到工作地点,让我们这些贫困劳动力在外出务工中感到很温暖,很安心。”沙梨乡委敢村村民潘永光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光荣脱贫。

 

  新州镇弄桑村村民马明华也在此次外出务工的队伍中,他将乘坐免费大巴到广西壮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防城港市的项目公司当建筑安装工人。马明华说:“之前我一直在广东当建筑工人,现在有这样的好机会,经过和家里人商量后还是选择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工作,万一家里有什么事也好回来照应。”

 

  广西壮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当天共接走了近100名务工人员,是此次招聘成功达成意向人数最多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黄东表示,公司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投入力度,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政协“就业脱贫·委员行动”座谈会精神,促进隆林贫困劳动力到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就业,推动隆林就业扶贫工作有效开展,自治区政协和市政协以及隆林各族自治县积极对接、迅速行动,顺利组织举办招聘会,同时做好务工人员到岗接送工作。

 

  据悉,近3年来,经过各方努力,隆林各族自治县累计实现了60个贫困村出列、5.2万人脱贫的艰巨任务,全县贫困发生率由精准识别初期的23.57%下降到8.41%,首次降至个位数,成功减贫15.16个百分点。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