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9-02-26 09:32  阅读:49908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百色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 《百色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等议题


  2月25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百色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百色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百色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审议了《百色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据悉,该《计划》包括2个地方性法规制定项目、2个地方性法规调研项目,分别是《百色市右江河水质保护条例》《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条例》《百色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百色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会议强调,编制立法计划是政府立法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要结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扎实开展立法工作,为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加快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出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时要求,要坚持乘客为主、改革创新、统筹兼顾、依法规范、属地管理的原则,突出发挥好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全市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构建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强化管理服务,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