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落实法院工作新任务

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落实法院工作新任务

www.gxbsrd.gov.cn  2019-03-05 16:31  阅读:505037次  作者:百色中院研究室  编辑:吕永梅  来源:百色中院研究室 

3月4日,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开展“六个年”活动,并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全市法院2019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


  会议对2018年度绩效考评先进集体及荣获立功、嘉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基层法院院长向中院院长刘红云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中院各分管领导就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一是履行职责使命,公正高效审理一批大案要案;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百色改革发展大局有新作为;三是全力攻坚克难,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司法为民,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司法改革取得新进展;六是坚持从严治警,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


  会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作了总结部署讲话,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开拓奋进。关于2019年工作,他提出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三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四是扎实开展好“六个年”活动,全力推动百色改革发展事业;五是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保持执行攻坚良好战果;六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能力;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


  会议期间,百色中院组织院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基层法院所有参会人员前往百色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法官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百色中院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