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在靖西市调研时强调全面提升边境管控水平确保社会稳定边疆安宁

彭晓春在靖西市调研时强调全面提升边境管控水平确保社会稳定边疆安宁

www.gxbsrd.gov.cn  2019-03-15 09:11  阅读:49141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靖西市调研扫黑除恶、边境管控和清明祭扫服务等工作。彭晓春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边境管控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体联动、群防群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以更有力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边境管控水平,坚决维护边境地区正常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边疆巩固安宁。


  彭晓春先后到靖西市地州收费站反恐反走私封控执勤点、靖西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实地查看物防设施配备、技防设施运行等情况,了解边境管控的主要措施、发生涉黑涉恶案件的主要类型和特点,听取靖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彭晓春充分肯定了靖西市公安机关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对一线民警和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整合力量,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彭晓春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政权巩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标本兼治,实现长治久安的目标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坚决打、彻底打,务求全胜的思想,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打一场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各有关部门、单位等要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住突出问题,把扫黑除恶与加强边境管控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边境管控水平,确保边疆社会和谐稳定。


  在靖西烈士陵园调研时,彭晓春仔细检查陵园环境卫生和各项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彭晓春指出,靖西市清明祭扫服务工作任务繁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祭扫接待服务和保障工作,服务好远道而来的烈士家属、战友亲友,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同时,要细化工作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祭扫活动周边治安管理和交通疏导引导工作,确保祭扫工作安全有序。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