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3-15 09:10  阅读:489299次  作者:梁中贵 覃文彬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专题调研,并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主持会议。


  在13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后,结合本职工作和百色实际对《条例》的修订及如何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沈德海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涉及国家安全、经济发展、民生服务、抢险救灾等重大领域。各级测绘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学好弄通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测绘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测绘地理信息安全和测绘法律的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支持配合测绘地理信息相关工作;要认真研究《条例》内容,广泛征求修订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报告统一提交,为加快完善我区测绘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黄善平表示,百色市将认真落实调研组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夯实精准地理测绘,完善测绘地理大数据,确保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口 梁中贵 覃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