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到西林县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到西林县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9-03-15 10:10  阅读:489587次  作者:罗朝娇  编辑:吕永梅  来源:西林县人大办 

  3月13—14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一行4人到西林县开展人大工作调研。西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农建华、副主任黄少能、肖怀兵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阙建林一行先后来到古障镇者黑村、普合乡新丰村、那劳镇金桔利贡柑园和那劳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等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中,阙建林详细了解西林创新的“人大代表之家‘小广播’建设”、“人大代表助推精准扶贫在行动”、“人大代表‘10+1’扶贫创业培训基地”和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等情况。


  阙建林认为,西林县人大能紧紧围绕当地实际,积极探索谋划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不断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作用,积极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康。西林创新的“人大代表之家‘小广播’建设”很接地气,很符合实际。对西林人大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阙建林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不动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巩固好人民代表主体地位。要在党委领导下依法履职,开展人大工作。


  阙建林要求, 西林人大要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小广播’”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内法律法规、扶贫政策等内容,不断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意识,为今后“乡村振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要以“人大代表‘10+1’扶贫创业培训基地”这个平台,把同一区域或不同区域的人大代表、广大群众集中起来开展各种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和广大群众的种养等技术水平。同时,要不断完善和建设好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做到代表活动有场所,代表建议有落实,群众诉求有回应。最后, 阙建林还要求,县委要统筹好宣传、文体广电等部门,集中做好宣传工作,把“人大代表之家‘小广播’”扶持壮大,使“人大代表之家‘小广播’”成为新时代下农村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口罗朝娇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古障镇者黑村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小广播’建设”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那劳镇金桔利贡柑园实地调研“人大代表‘10+1’扶贫创业培训基地”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那劳镇政府实地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普合乡新丰村实地调研“人大代表助推精准扶贫在行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