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柳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

柳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

www.gxbsrd.gov.cn  2019-03-16 14:55  阅读:490685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柳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

  两市签署促进产业合作备忘录


  3月15日,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率柳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会见代表团一行。在百色考察期间,柳州与百色两市领导举行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铝产业、新能源汽车与相关产业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关于促进两市产业合作备忘录》《关于落实自治区八项措施共同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合作备忘录》,着力推动两地互利共赢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认为,要全面落实工业强桂战略,共同推进两市产业的协同合作,营造两市产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环境,共同促进两地工业产业发展壮大。要加强产业合作和产品推广,共同推进两市主要企业的相互协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加强推进柳州汽车产业与百色铝产业合作,促进百色铝产业在柳州汽车行业的应用。


  双方表示,在同等条件下,两市财政性资金采购的产品,优先采购包括但不限于两市企业生产的产品,同时对上述领域非财政性资金采购产品时给予积极引导和鼓励。要发挥两市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优势,培育相关产业高端人才、产业工人,加强两市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包括输送学生到两市企业实习,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双方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国际平台,推动两市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在产业协同发展工作中,双方要建立沟通衔接机制,以便落实对产业协同发展涉及的具体事项。


  在百色期间,柳州市党政代表团成员与百色市有关领导还共同启动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交流系列活动(百色站),并到深圳小镇、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等地考察。


  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参加考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县力,副市长罗试坚以及市委秘书长蓝树东等陪同考察或出席有关活动。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