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脱贫奔康产业园暨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市脱贫奔康产业园暨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3-20 09:12  阅读:491550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脱贫奔康产业园暨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

  加快推动贫困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全覆盖 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3月19日,全市脱贫奔康产业园暨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乐业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建设脱贫奔康产业园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部署全市脱贫奔康产业园和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加快推动贫困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全覆盖,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出席会议,副市长罗试坚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古俊彦传达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


  容贤标强调,自脱贫攻坚战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加快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脱贫致富的一个重要手段。在加快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过程中,要推动产业、贫困户、政策资源等向园区集中,着力搭建产业发展平台。要强化党群联动、银企联动、社企联动,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要创新多元投入、利益联结、风险防范等机制,切实解除农民群众的后顾之忧。要注重顶层设计、产业选择、龙头带动等工作,夯实产业园发展基础。


  容贤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压实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风险防控,规范运行机制,强化督查考评,形成高压态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六个年”活动,真正把加快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日程,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抓出成效。


  容贤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市大局,以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整合最大资源,凝聚最强合力,坚持项目支撑、政策扶持、产业带动、改革驱动、规范经营、典型带动、用活收益等工作原则,全面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集中攻坚行动,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动贫困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全覆盖,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乐业、平果、靖西、田阳、西林等县(市)先后就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乐业县甘田镇(板洪)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托管园)、甘田镇板洪牙意村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同乐镇(达存)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就业园)现场点。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