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3-21 09:01  阅读:488977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3月20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副市长罗试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安排,结合实际,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新突破;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考核制度,以督查促落实,确保今年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卫生医疗部门要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重点难点问题;要深入实施贫困人口大病和慢性病精准救治,积极推进健康扶贫“五个一行动”,进一步巩固健康扶贫成果;要加大医疗软硬件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着重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公共医疗均等化服务能力;要加快完善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积极主动探索适合本地的医疗卫生人才政策措施,为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