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陈开枝第107次带队到百色开展帮扶工作

陈开枝第107次带队到百色开展帮扶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3-23 14:12  阅读:490219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9日至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第107次带队到百色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会见陈开枝一行。

 

  20日上午,陈开枝率队到百色祈福高中,了解学校师资力量、招生人数以及学校扩建项目进展情况等。陈开枝对学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学校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表示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为百色教育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开枝说,学校班子领导要统一思想,振作精神,克服困难,积极破解学校扩建项目面临的难题。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统筹规划,合理分工,加快扩建项目进度,助推学校办学硬件再上新台阶。要加强与区内同类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当天下午,陈开枝率队前往田阳高中了解百色市教育基金会资助“两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陈开枝认真听取学校“两特”学生资助情况以及“两特”学生代表发言,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一起为“两特”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会上,陈开枝还现场分享了自己艰辛的求学经历,并勉励同学们敢于面对困难,坚定学习信心,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转化成学习成才的强大动力,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22日下午,陈开枝出席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新老班子座谈会,听取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汇报,并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陈开枝充分肯定基金会在百色教育扶贫、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基金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募捐,用善款资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求学梦,把基金会业务范围扩大到奖教助教、师资培训、教学科研等多个领域,为百色教育扶贫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百色期间,陈开枝一行还到百色广东商会、中兴·百色环保产业园项目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出席有关活动。市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石卫武、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梁文化等人全程陪同。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