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队赴黔西南州考察城乡环境管理工作

周武红率队赴黔西南州考察城乡环境管理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3-23 13:20  阅读:494431次  作者:胡晓宁 罗纯章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20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率考察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考察垃圾管理及处置、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部分县(区)人大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纳西古寨、鲁屯古镇、纳灰村、乡愁集市等地,深入调研当地城乡垃圾收运管理、乡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乡村环境治理情况。随后,考察组到粤丰鸿大垃圾处理厂考察该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情况,并与当地人大、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垃圾收集、运输、处理、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武红指出,近年来,黔西南州逐步完善了垃圾收运体系,积极推动环卫体制改革和模式创新,基本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处理一体化管理,在垃圾管理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强调,要开拓思路、主动作为,进一步加深对垃圾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能力,探索垃圾资源化处置模式,逐步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提升我市城乡整体环境风貌。口胡晓宁 罗纯章

图为考察组与黔西南州人大、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座谈。

图为考察组在粤丰鸿大垃圾处理厂考察。

图为考察组到义龙新区村镇考察垃圾清运和乡村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