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企业代表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企业代表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9-04-03 15:48  阅读:481160次  作者:符庆琰 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企业代表座谈会要求

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实施


  4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企业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商会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如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金融办、百色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单位分别就商会代表、企业代表提出的融资难、用地难和用人难等问题进行回应。


  阙建林指出,百色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极其重要。近年来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认识,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实施。要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精简无效审批环节,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强化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加强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竞争的营商环境。


  阙建林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各商会代表、企业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调整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促进有关问题解决,优化百色营商环境。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分别到12个县(市、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符庆琰 罗 霞



图为座谈会现场    □黄 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