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9-04-03 15:51  阅读:479919次  作者:罗 霞 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要求

完善工作机制 推动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各县(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


  周武红强调,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新时代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预算法,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中央、自治区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好这项工作。


  周武红要求,要扎实推进县(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积极取得党委的支持和政府的配合,确保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近期的系统软硬件建设,同时做好中长期建设规划,逐步完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要加强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基础保障。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监督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调查研究和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同时注重加强指导和业务学习,推动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县(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专题解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罗 霞 符庆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


                                       □本版图片由 黄 艳  卢晓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