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周武红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9-04-04 09:14  阅读:483440次  作者:罗纯章 梁星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率队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当日下午,周武红一行先后赶赴百色市第一小学、百色市迎龙小学、百色市第五中学、百色市儿童福利院、百色市救助管理站、右江区社区矫正中心等实地走访调研,和各单位负责人逐一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周武红指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宏伟战略,直接影响着社会的和谐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加强领导,注重投入,强化建设,相关部门注重发挥职能作用,克服困难,协作配合,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到位,部门间职责尚待厘清,学前教育亟待加强,青少年社会文化环境急需净化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加强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十分重要、十分迫切。


  周武红强调,为确保“两法”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公民知法、懂法、敬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有关单位特别是教育部门要通过多种手段,因材施教,加强德育引导工作,注重学生素质提升,达到潜移默化的目的;要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形成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两法”贯彻任重道远,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工作,完善部门和社会力量的联动,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罗纯章 梁星波 图/文


图为在百色市第五中学法治教育基地调研

图为在百色市儿童福利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