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4-10 09:20  阅读:48214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要求

转变思想观念 强化服务意识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我市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副市长吴军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人社局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围绕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就降低企业成本、人才培养、简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周武红指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是当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我市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便捷办事流程的改革措施,营商环境得到一定优化,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要加强政企沟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担当实干意识,敢为人先,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信息互通、共享。要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制度,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周武红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各部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调整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促进有关问题解决,切实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罗 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