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要加大扶持力度 壮大村集体经济

周武红:要加大扶持力度 壮大村集体经济

www.gxbsrd.gov.cn  2019-04-12 12:07  阅读:482336次  作者:廖志明 罗纯章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周武红到德保县渠岩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强调

要加大扶持力度,壮大村集体经济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到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开展扶贫调研时强调,要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渠岩村,周武红深入帮扶贫困户了解群众收入情况,共商脱贫增收计划,鼓励群众要发挥自力更生的精神,要求各级干部要因户施策,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


  在渠岩村级集体经济种桑养基地调研时,周武红指出,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富裕的物质基础。强化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找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脱贫产业的楔合点,是实现贫困村从“输血”向“造血”的本质转变,是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的一剂“良方”。创业之初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平衡好村民合作社、经济能人和群众之间的利益分配问题,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做到互利双赢。


  周武红要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从长远考虑,要保证资金投入,把集体经济做大做稳做强。要建立联席工作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相关负责人碰头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多组织考察学习其他地方的经验和做法,并争取邀请市、县一级桑蚕技术专家来实地培训指导,努力在养蚕技术上下功夫,确保养殖成功,让群众有信心、有决心共同抓好村集体经济产业。 □罗纯章 廖志明 图/文


图为周武红走访贫困户


图为周武红到渠岩村村级集体经济种桑养茧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