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到平果县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百色市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到平果县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4-04 17:28  阅读:499730次  作者:百色市检察院  编辑:吴黄兰  来源:百色市检察院 

 3月29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率调研组一行莅临平果县检察院开展调研。调研以座谈会、谈心谈话、走访等形式开展,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部分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梁毅检察长一行首先到该院扶贫帮扶联系点凤梧镇仕仁村就检察机关参与和服务脱贫攻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该院在脱贫攻坚帮扶过程中的具体举措和帮扶成效,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交流。随后还参观了村集体经济仕仁村蚕茧加工厂和扶贫产业基地,对该村利用科学养殖等多种创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并指出检察机关在脱贫攻坚战中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贡献检察力量。


  走访扶贫联系点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平果县检察院“扫黑办”,对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听取扫黑办检察官汇报、查看工作台账资料后,梁毅检察长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再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对照检查标准,严查存在的问题,克服困难,实事求是,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三是加强请示汇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主动向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汇报;四是要主动参与基层综合治理,主动提出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在综合治理中发挥检察机关应有的作用。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平果县检察院许剑检察长汇报该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中央、自治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情况及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情况、第一季度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各部负责人也就各自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梁毅检察长一一进行了回应。


  通过走访调研和听取汇报,梁毅检察长对平果县院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平果检察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服务水平。对下一步工作,梁毅检察长强调:


  一是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抓好包括内设机构改革在内的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平果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二是要抓好落实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读上级决策部署文件精神抓好落实。要落实专人认真梳理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对照上级标准和任务清单,进行清单式管理,统筹兼顾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三是要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检察官要亲力亲为把工作做好。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生活、纪律作风等方面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


  四是要加强检察宣传力度,重视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传递法治正能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最后,梁毅检察长就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与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百色市检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