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4-04 17:29  阅读:490725次  作者:廖千蕙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延伸检察职能,服务人民群众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为充分发挥检察干警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市检察院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文明传播志愿者服务队。在2019年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市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主动开展了多次有实效、有意义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切实延伸检察职能,“零距离”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志愿服务“零距离”社区宣传“心贴心”


  3月6日,团市委、百色市检察院、体育局、农机局、扶贫办、右医附院等单位联合到右江区莲塘社区组织开展“志愿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活动暨党员固定活动日,主要开展“义务法律宣传”、“义务诊疗”、“义务理发”、“义务维修”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志愿者针对妇女权益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法律咨询点、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主动向群众说法释法,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宣传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很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解答疑问20多人次,对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知晓率、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加强妇女依法维权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们一句句朴实的“谢谢”、“好高兴”,就是对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认可,也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鼓励。


  弘扬雷锋精神 “巾帼雷锋”同努力


  巾帼不让须眉,3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妇女委员会组织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百色市半岛公园开展“法治新征程服务在身边,和谐新百色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女干警们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等服务,接受法律、心理咨询15人次。在充分发挥市院女干警工作业务特长的同时,也给老百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真正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巾帼雷锋”的别样风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奉献精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百色起义90周年之际,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百色市检察院配合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百色起义纪念馆做好清明节缅怀和祭扫革命先烈筹备工作,制作“革命先烈我想对你说”系列宣传视频,引导大家时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更加用心用情地服务好群众,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检察院致力于强化服务群众意识,积极探索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不断延伸检察职能,鼓励干警们保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美好而努力的满腔热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传播者。□廖千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