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www.gxbsrd.gov.cn  2019-04-16 09:19  阅读:47772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4月14日至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受大会组委会邀请,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副市长吴军军带队,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牵头,市人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2个单位和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百色百东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56人参加本次大会,借助国际大会高端引智平台,宣传百色,与海内外人才进行洽谈对接,努力为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招才引智。


  据悉,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对海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各类高层次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参会期间,我市在大会主展馆设立“广西百色馆”展示百色市情和人才政策、招才引智服务和主导行业概况,在路演区推介百色引才引智政策、人才服务环境、人才需求方向、行业科技成果需求,发布相关意向签约项目,向参会的国外项目团、国内科技项目团、科研机构、特色产业园区、大中型企业、科创平台等充分展示百色的特点和需求服务。据统计,大会期间,我市共发放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500余人次到百色展位咨询,与55位高层次人才和10个创新创业团队达成招引合作意向。


  据悉,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建立了现代农业、铝冶炼等人才小高地、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人才工程,引进和培养了各类专业人才共计6000多人,智力支持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取得一批创新成果。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