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宣讲团到靖西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

自治区宣讲团到靖西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4-17 09:12  阅读:474872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4月16日,自治区宣讲团到靖西市化峒镇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树恒到会宣讲。

 

  宣讲会上,林树恒以新时代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林树恒指出,百色是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于一体的特殊区域,是全国、全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精准扶贫的重要阶段,解决脱贫问题,应先从思想上真正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问题。必须明确精准扶贫工作中聚焦精准脱贫的根本要求、克服深度贫困的重点难点、稳定增收的长远目标、“一线扶贫”的主攻方向等问题。

 

  林树恒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扶贫工作的重心已由基础设施建设阶段转为如何增加群众收入阶段,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是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产业扶贫是就业之基、增收之本,是脱贫攻坚根本之策、长远之计。要让精准产业带动脱贫,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农户”“园区+企业+合作社+贫困农户”“产业大户+贫困农户”等方式,带动贫困户以各种方式加入特色产业发展,从而实现精准扶贫,让贫困户顺利脱贫。

 

  此次宣讲会内容翔实、理论深刻,赢得了与会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领会此次宣讲会精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