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最高人民法院与公安部联合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与公安部联合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

www.gxbsrd.gov.cn  2019-04-17 09:13  阅读:49768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4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罗国良、公安部刑侦局九处副处长王华率最高人民法院与公安部联合调研组到我市就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市直政法部门针对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的侦查、起诉和审理情况以及凌云县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工作情况。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上需陪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严厉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要求,百色市要继续保持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密切关注犯罪形势,主动研判分析,在强化案件侦查、重拳出击的同时,深入开展犯罪重点地区的综合整治和源头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财产权益和社会治安稳定。要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法律政策,准确把握打击策略,在对幕后组织者、操纵者依法从严惩处的同时,全力追缴赃款赃物,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要加大宣传防范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渠道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罗卫东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举措,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