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

百色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4-18 09:22  阅读:47650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动员会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关键环节 精心组织推进 以实际成效为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彭晓春作书面讲话 周异决出席并讲话

  4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百色市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凝聚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作书面讲话。市长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讨论活动,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全市上下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讨论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的重要载体抓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标对表新时代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推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转变、思路大更新、工作大落实,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站在事关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和改革发展全局高度,围绕主题深入推进讨论活动,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全面开创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增强本领、担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加快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从而以更大的决心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以更大的力度练就善于担当实干的真本领,以更大的魄力强化激励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激浊扬清、重塑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讨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一要坚持聚焦主题。要聚焦主题不跑题不偏题,聚焦解决解放思想不够、改革创新不够、扩大开放不够、担当实干不够等突出问题,围绕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和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结合全市“六个年”活动要求,深入开展讨论,针对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提高的务实举措。要聚焦主题学深悟透,通过经常学、反复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存在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科学分析、深入研究,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要针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提出改进问题的务实举措,边学边改、以改促学,推动问题解决、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促进发展。


  三要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加强学习研讨,带头深入查摆和反思问题,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一级带一级,用实际行动引领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四要坚持创新方式方法。要创新学习方式,除了各级党委(党组)安排中心组专题研讨、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研讨之外,还要充分利用“学习小组”“红城讲坛”“百色讲坛”“新时代讲习所”等平台机制,多安排些集中学习讨论、专题辅导活动。要创新研讨方式,通过运用交流式、互动式、启发式、案例式等讨论方法,针对重大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摆、边整改,切实提高学习研讨实效。


  五要坚持务求实效。要着力推动形成丰富的思想成果,通过讨论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统一思想意志,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投入改革发展新征程。要着力推动形成丰富的制度成果,推动出台一批包括沿边开发开放、电力体制改革、干部担当实干等方面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政策文件,不断优化发展大环境。要着力推动形成丰富的实践成果,真正把讨论成果体现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上,体现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讨论活动是关系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工作。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细抓实讨论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有一个专门工作组负责,有一个专门方案指导,有一套具体措施落实,扎实有效推进讨论活动。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和“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开设专题专栏,深入解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以及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讨论活动的情况和具体举措,充分反映各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学习研讨的典型事迹和做法经验,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切实为讨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对讨论活动督促检查,确保讨论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开门搞讨论活动,注重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对活动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共同推动讨论活动有效开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主持会议,并就《百色市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市领导石国怀、李联成、杨明刚、黄善平、罗卫东、古俊彦、莫前锋、吴俊军、黄宗道、张启胜,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在百色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长助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家班子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中直、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等在百色主会场参加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