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在靖西召开2019年预脱贫摘帽县服务

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在靖西召开2019年预脱贫摘帽县服务

www.gxbsrd.gov.cn  2019-04-19 09:16  阅读:47710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  来源:右江日报 

 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在靖西召开2019年预脱贫摘帽县服务对接会要求

  尽锐出战不畏艰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18日,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在靖西召开2019年预脱贫摘帽县服务对接会,听取靖西市开展脱贫摘帽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查找差距不足,对标补齐短板,协调解决问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容贤标,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明刚,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古俊彦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也是靖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靖西市脱贫摘帽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会议要求,靖西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百色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战则必胜的最强信心,尽锐出战不畏艰难,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坚决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紧盯任务目标,认真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紧紧围绕脱贫摘帽“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九有一低于”等脱贫指标要求,查缺补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职责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明纪律、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百色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靖西扶贫工作,定点帮扶的各后援单位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尽锐出战要求,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在持续抓好现有政策落实的同时,进一步研究制订带有创新性、富有特色的举措,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按进度、按要求落实到位,全力冲刺、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靖西市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摘帽工作情况,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各专责小组就靖西市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回应解答。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