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业务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百色市人大业务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www.gxbsrd.gov.cn  2019-04-22 10:18  阅读:477076次  作者:刘建平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了全面提升百色市人大系统干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15日-19日百色市人大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浙江大学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副秘书长冯军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黄运志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以求知若渴的欲望、刻苦钻研的精神、永不懈怠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要抓住学习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勤思善学,力求学以致用、学有所获。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听课,勤于思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本期培训为期5天,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浙江大学、杭州市人大领导、专家和教授讲授《国学与人大的创新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大监督工作实践——以杭州为例》、《人大监督权的现状》、《法治中国与人大发展》、《新预算法——人大预算审查与监督》等课程,参观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五四宪法资料陈列馆,并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安排紧凑、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实用,大家受益匪浅,既学到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又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宪法意识,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铆足了干劲。 □刘建平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学员在认真听课


图为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图为学员领取结业证书

                      □本版图片均由 许慧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