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依法履行人大职能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周武红:依法履行人大职能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www.gxbsrd.gov.cn  2019-04-29 08:54  阅读:469250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周武红在市人大常委会“履行人大职能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依法履行人大职能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为贯彻落实市委“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年活动”部署,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依法履职聚焦脱贫攻坚工作,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履行人大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杨明刚、黄善平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


  周武红指出,助推脱贫攻坚,是市人大常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也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特色的体现。一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工作,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要继续依法履行人大职能,以更加创新的方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周武红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群众有关注,人大有回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汇集人大智慧,注入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通过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专题询问等监督手段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全面了解和掌握扶贫领域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助推扶贫资金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精准作用。要充分发挥重大事项决定权利,积极参与涉及脱贫攻坚的重大项目,支持和保障脱贫攻坚全局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利用人大代表来自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脱贫攻坚视察和调研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履行人大职能 助推脱贫攻坚”做了交流发言。卢 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