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4-30 09:22  阅读:47152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29日,百色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秘书长方立斯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以及市监察委员会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百色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彭晓春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增强竞争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应有之义,是加快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事关长远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踏踏实实做好这项工作。


  彭晓春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深刻把握当前我市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进一步扭住关键,聚焦发力,务实重行。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问题和不足,精准发力,逐个攻克,要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企业发展的痛点、社会各界反映的重点,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软硬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效能。要进一步树牢亲商安商意识,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强化换位思考、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真心实意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市场的理念、创新的办法,破除各种壁垒和障碍,坚决抓好惠企惠民各项政策的落地生效。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持续推动减权放权。要建立统一透明、有序规范、权责明确的市场监管机制,改进监管方式,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智能化水平。要重点围绕项目投资、创新创业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力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相关政策,为企业带来更多红利。


  彭晓春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百色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为依法治理城市管理顽症、促进市容和城市交通环境改善、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了法制保障,是我市法治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条例》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市政府和城市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条例执行,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彭晓春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要重实干、优作风,始终做到“一心为民”,推动经济发展与增进民生福祉共赢。要勇担当、敢作为,努力在新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要守法纪、重清廉,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以新姿态、新作风、新形象谋求新作为,为推进百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做出贡献。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图为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本组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