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阙建林副主任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阙建林副主任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5-07 17:54  阅读:469338次  作者:农秀兰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召集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部门研究部署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阙建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人大财经监督工作,频频出台各种新的改革措施,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其中之一。按照要求,市人民政府每年要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在每届市人大常委会任期内,届末市人民政府要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综合报告并口头报告。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无经验可循、无办法可依,各部门必须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阙建林强调,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题报告是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审计局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向彩葵、财经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农秀兰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