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族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族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9-05-10 17:27  阅读:465950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22日至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率调研组到右江区、田东县、凌云县、田林县、西林县开展民族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13个民族乡,了解和掌握近年来我市民族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与民族乡主要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等亲切交谈,并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各民族乡在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拓宽增收渠道、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扶贫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困难问题。

 

  黄运志指出,我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扶下,百色各民族乡经济社会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由于地理历史等多种因素的制约,我市民族乡和其他地区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困难,贫困程度更深,脱贫难度更大,他们能否如期脱贫直接影响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

 

  黄运志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推进民族乡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民族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去认识、去谋划,集中力量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要坚持目标导向原则,把高质量脱贫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折不扣的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加大对民族乡的各项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扶持民族乡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因地制宜的指导民族乡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民族乡贫困群众收入。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民族乡人才发展专项规划,建设一支力量充足、结构合理、政治坚定、维护民族团结、深受贫困群众拥护的高素质民族干部队伍,为民族乡如期实现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扎实的工作力量。口梁星波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西林县那佐苗族乡坝盆村金盆黄牛养殖基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利周瑶族乡平布村油茶低产林改造示范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