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边贸物流、口岸建设发展 机遇难得 时不我待

周武红:边贸物流、口岸建设发展 机遇难得 时不我待

www.gxbsrd.gov.cn  2019-05-11 23:19  阅读:458589次  作者:罗纯章  编辑:覃 静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周武红到那坡、靖西调研边贸物流(大物流)时强调
边贸物流、口岸建设发展 机遇难得 时不我待


  5月9日至10日,市边贸物流(大物流)产业招商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石国怀率市商务、发改、财政、交通运输、投资促进、税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靖西、那坡开展边贸物流、口岸建设及互市商品落地加工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那坡县亚昌永加工厂、平孟边境贸易扶贫产业园、平孟口岸、龙邦口岸、万生隆国际物流中心、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协作产业园区等就口岸发展、边贸物流、边贸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互市商品落地加工项目推进情况调研,并在靖西召开座谈会,听取百色市商务局、靖西市政府、那坡县政府工作汇报,就当前全市的口岸发展、边贸物流、边贸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互市商品落地加工项目推进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周武红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边贸物流(大物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园区基础设施薄弱、加工企业数量少规模小、政策环境不够优化等不少困难和问题。这些困难和问题的存在,有历史原因、客观原因,但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自身的能动性不强、改革创新不足、思想还不够解放。


  周武红强调,边贸物流、口岸建设工作,机遇难得、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要大胆创新、敢于担当,要在工作瓶颈中想方设法求突破,只要不触碰法律法规的红线,都要大胆的创新、尝试。事要成功、必要务实,边贸物流工作更是如此,大家要以务实的态度,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研究破解,取得成效。□罗纯章 图/文



图为周武红率调研组到那坡开展边贸物流工作调研


图为周武红率调研组到靖西万生隆国际物流中心调研


图为召开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