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专题听取试验区申报工作汇报

周武红专题听取试验区申报工作汇报

www.gxbsrd.gov.cn  2019-05-14 09:20  阅读:462539次  作者:黄鸿睦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沿边开发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武红专题听取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申报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相关部门就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申报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武红指出,国家研究设立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我国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确保边境和国土安全的重要屏障。市委、市政府把申报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作为今年百色要干的十件大事之一来抓,我们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申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创新方法,全力推进各项申报工作。


  周武红要求,要根据国家发改委调研座谈会提出的修改要求,重点对空间布局、战略定位、重点任务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修改完善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要促进实地考察与总结提高相结合,认真学习借鉴广西东兴、云南瑞丽、内蒙古满洲里等首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按需制定政策,不断提高申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主动对接国家发改委和自治区发改委及相关部门,争取上级对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申报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黄鸿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