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西文化名家到我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广西文化名家到我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5-16 09:25  阅读:459542次  作者: 喻武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2日至15日,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到百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那坡县、靖西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那坡县,专家组到该县平孟镇念井村西马屯,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了解边境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与当前面临的困境;随后到平孟镇天池民兵哨所、平孟口岸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边境边防国情及口岸边贸发展等情况。在靖西市,专家组深入新靖镇鹅泉村、旧州街就靖西市目前旅游扶贫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实地调研;到龙邦镇护龙村与边民座谈,了解边贸互市对边境地区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影响;到靖西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调研,共同谋划推动口岸经济建设工作。


  在活动中,专家们对那坡县、靖西市的边境扶贫措施和成效以及边境边防国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充分发挥他们在理论、新闻宣传、文艺、文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特长,积极为我市边贸扶贫和边防管理等工作建言献策。专家们表示,此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走访,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地提升了为社会、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口喻武强 通讯员 欧阳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