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率队在百色开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彭晓春率队在百色开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9-05-17 08:52  阅读:459570次  作者: 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率队在百色开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时强调

  强思想 抓党建 提素质 转作风 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根据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的安排,5月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在百色开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彭晓春强调,各级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当天,彭晓春一行先后到百色市各民主党派、田阳县政协机关以及田阳县政协委员企业广西福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田阳县恒茂集团公司实地调研,了解各级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情况,征求大家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田阳县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大家一起研究如何更好地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彭晓春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强调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


  一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以新思想凝聚新共识。各级政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是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管党治党新机制。各级政协要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完善管党治党体制机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健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健全协商民主机制,促进协商民主制度化、法治化、程序化建设,通过协商民主更好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健全政协党组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制度保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工作上同步。


  三是加强和改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快走出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新路子。各级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政协党建工作方式,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加快走出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新路子。要突出加强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要突出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的建设制度机制。要突出加强党建品牌建设,研究设计更多符合政协实际的党建工作载体抓手,更好地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加强和改进履职工作,高质量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协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政协特点和优势,改进履职方式,创新履职机制,真正使政协履职的着眼点更精准、着力点更扎实、着重点更突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水平。


  五是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政协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协商监督、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制度,努力构建覆盖委员管理、经常性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科学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饱满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风采和作为。


  黄建宁、古俊彦、吴俊军、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等陪同或参加有关活动。口 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