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进会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

全市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进会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9-05-18 12:11  阅读:460162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进会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要求

  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和风险防范 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5月17日,全市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进会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古俊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1月~4月各县(市、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和2018年度统筹整合结转结余资金支出,以及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查找解决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上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足额安排财政专项扶贫预算,并确保资金及时安排到位;要实事求是确定年度计划整合资金规模,对不按规定安排财政扶贫投入、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支持不坚决的县(市、区),要加大督查力度,必要时进行通报;要认真做好工作台账,倒排项目工期,合理简化资金审批手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支出进度;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的监管,避免资金闲置,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提高我市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会上,右江区、田东县、那坡县先后就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开展情况作表态发言,田阳县、德保县、靖西市先后就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作表态发言。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