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

我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

www.gxbsrd.gov.cn  2019-05-19 10:49  阅读:458195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8日,由广西生态学学会、百色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


  当天,通过举办科普报告和“奇趣生灵——广西生物多样性”图片展,引发广大市民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的关注,提升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来自百色学院的罗杨博士以《生物多样性和百色》为主题,与参加科普报告的市民探讨“什么是生物多样性”“百色的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等问题。罗杨博士还通过PPT讲解以及趣味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广大市民传达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和理念。


  活动期间,共展出120幅科普海报,涉及鸟类、灵长类、蛇类、蛙类、鱼类、昆虫类和植物类等多个群体,海报旁还附有形象生动的文字介绍,让市民了解广西野生动植物的基本情况和生存现状。


  据悉,5月18日~6月5日期间,我市将在市图书馆开展生物多样图片展,6月5日后将在各县(市、区)图书馆巡展。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