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市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5-20 16:28  阅读:458502次  作者:卢 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当日上午,我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百色体育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出席。


  活动现场,人社、卫健、教育、残联、团市委等市、右江区两级残工委成员单位人员到场联合开展义诊、文艺演出、资料发放、政策咨询、残疾人技能(才艺)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现场还开展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爱心企业(人士)为残疾人机构捐赠等活动。


  宣传活动后,农长效一行到右江区龙景街道那毕社区看望慰问残疾人家庭。慰问中,农长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发扬自强、自立、自尊、自信精神,用自己的才智和拼搏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一直以来,我市通过康复救助、教育资助、就业扶持等方面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全市残疾贫困人口从2015年的4.7万人降至2018年底的1.47万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有了大幅度提升。口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