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周异决到右江区酒吧坍塌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彭晓春、周异决到右江区酒吧坍塌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5-21 10:16  阅读:456873次  作者:黄显标 喻武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5月20日凌晨1时许,我市右江区东洲大道旁的0776酒吧发生钢架结构屋顶坍塌事故。接到报告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连夜作出指示,要求市应急办、市卫健委等部门和右江区全力抢救伤者,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随后,彭晓春赶赴事故现场,了解当前救援进展情况,协调组织力量开展救援,看望慰问一线救援人员,希望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力做好搜救和处置工作。彭晓春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力量抢救受伤群众,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救治,全力以赴挽救生命。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为救援工作提供保障,及时查明事故原因,同时做好周边秩序管控,防止发生次生事故。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大对酒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建筑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薄弱环节,堵塞各种漏洞,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发生后,市长周异决连夜赶赴现场,调度指导救援工作,并到市人民医院和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周异决要求,要把搜救被困人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前提下,全力救援。要健全完善现场指挥体制,高效推进组织、协调、救援等工作。要科学施救、安全施救,确保施救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精心做好医疗救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做好事故善后和各项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事故调查进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研究部署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下大力气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加指导救援处置工作。目前,事故救援处置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口黄显标 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