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实行领导领衔 推进重大改革任务制度

我市实行领导领衔 推进重大改革任务制度

www.gxbsrd.gov.cn  2019-05-22 09:27  阅读:450955次  作者:韦丽兰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改革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百色改革升级版,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突破,今年5月,《百色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印发,我市一项新改革举措出炉——实行领导领衔推进重大改革任务制度。


  领衔制度是实行一个改革任务、一名市级领导领衔、一个单位牵头抓总、一批参与单位支持配合的推进机制。


  明确领衔任务。抓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切实履行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2019年《百色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了36项重大改革任务,由18名市级领导领衔推进,每名领导领衔2项重大改革任务,包括研究制定2019改革方案以及推进落实市本级已出台的改革方案。


  明确领衔责任。领衔市领导主要负责领衔项目全过程的组织实施,亲自抓改革工作部署、抓改革方案制定、抓改革督察落实、抓改革任务完成总结。要定期听取领衔任务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改革不积极、不落实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进行约谈。


 明确责任部门。明确重大改革任务的牵头和配合单位。牵头单位作为改革的责任主体,要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加强协调、跟进服务,主动及时向领衔市领导汇报情况,做好与本专项小组的沟通衔接;要尽快制定领衔任务推进方案,实行项目化、目标化和责任化管理,明确任务要求、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严控进度;对拟出台的重大改革文件方案,要明确报审时限,严格制定论证程序,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方案质量;要定期开展自查,每年6月底和12月底向市委改革委上报领导推进和项目进展情况。 □韦丽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