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广西国控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广西国控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www.gxbsrd.gov.cn  2019-05-29 09:36  阅读:477356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广西国控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共建深圳小镇林业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园项目


  5月27日,市政府与广西国控林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国控公司”)在百色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建设深圳小镇林业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园项目。自治区林业局副巡视员蒋桂雄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副市长罗试坚、广西国控公司董事长樊尤吉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百色百东新区深圳小镇附近建设以油茶为主导产业,集产业脱贫、科技示范、林下经济、红色教育、森林康养等功能为一体的深圳小镇林业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园,带动深圳小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发展产业,推动百色林业产业向基地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该示范园规划总面积11000亩,预计总投资为2亿元。


  蒋桂雄说,百色是广西林业资源大市,森林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近年来,百色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石漠化综合治理、油茶产业发展、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广西国控公司是自治区林业局直属国有企业,是广西林业系统重要的投融资平台,具备行业雄厚的经济、技术和管理实力。双方携手建设深圳小镇林业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园项目,将深入破解深圳小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缺资源、缺资金、缺技术等难题,探索林业产业扶贫发展新路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


  罗试坚表示,深圳小镇是百色市重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深圳百色扶贫协作标志性工程。百色市林业部门将全力以赴配合支持深圳小镇林业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园项目建设,希望广西国控公司发挥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优势,建设好示范园项目,切实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解决劳务、增收等问题。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