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率队赴江西山东考察学习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黄运志率队赴江西山东考察学习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5-30 15:03  阅读:449205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22-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考察组成员前往江西省和山东省等考察学习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在江西,考察组先后到南昌市湾里区罗亭镇义坪村、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考察学习。在山东,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观摩了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张家烟霞村、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白兔丘北村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


  每到一处,黄运志都细心听取、耐心询问,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文化和乡风文明建设基本情况,特别是乡风文明建设“一约四会”(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的人员配置、章程制定、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等。并组织考察组成员逐项研究思考百色学习借鉴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黄运志指出,江西、山东两省在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做法和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全国先进,很多举措在百色可复制可推广,要求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思考,做到为我所用。考察组成员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启迪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回去以后要结合各自岗位创新思路,积极建言献策、抓落实,为开创百色乡风文明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陆芸霞 图/文



图为在青岛即墨区烟霞村,黄运志详细了解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情况


图为考察组在山东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白兔丘北村实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