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9-05-31 10:47  阅读:447503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27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率执法检查组深入田东县、平果县、德保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市工业区等地,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中铝广西分公司、百矿集团、广西华银铝业公司、百色城东汽车客运中心、路桥锦绣广场施工工地、田东中学、隆林新州镇水洞村通村公路等18个点,对企业生产经营、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及学校、超市、KTV公共场所等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及安全管理情况,查阅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等,并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解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检查组认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法律的贯彻执行,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但同时,也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力量薄弱、重教育轻处罚、法律宣传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执法、完善监管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加大法律宣传等方式,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口沈家共 图/文


图为检查组在中铝广西分公司检查制度上墙情况


图为检查组在百色城东汽车客运中心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田东中学检查消防设施



图为检查组在路桥锦绣广场项目检查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