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属部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属部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9-06-10 09:47  阅读:447745次  作者:农秀兰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率调研组深入部分市属企业,就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百矿发电有限公司、百金铝业公司、百矿铝业公司、德保铜矿总部、右江水务股份公司、干部学院二校区、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百色电力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企业负责人汇报,了解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各国有企业承担我市大部分公益项目,对百色的城镇化、工业化、现代化等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大部分企业财务管理比较规范、机制比较健全,做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但也还存在投资管理漏洞多、国有资产潜在流失风险、企业整体盈利不够强、国有资产监管力量与业务量不匹配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中央决定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职能的重要改革措施,是党和国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市政府及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发展的方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完善相关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使国有资产更好发挥效益,服务百色发展、造福人民,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向彩葵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口农秀兰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干部学院二校区(百东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电力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