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

www.gxbsrd.gov.cn  2019-06-11 09:32  阅读:44988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要求

  狠抓责任落实 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参加会议。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96件,包含了扶贫、环保、教育、交通、城镇基础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内容。其中,92件交由市人民政府及各相关单位办理,2件交由市委组织部办理,2件交由市委编办办理。截至6月9日,共收到答复件49件,未收到答复件47件。


  会议指出,办理好代表建议是推动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工作,提升代表履职积极性的重要措施。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从国家政治制度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按时保质地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在办理工作中,要坚持实行主要领导责任制,狠抓办理人员、办理责任、办理时限“三落实”。要转变思路和工作方法,注意抓重点,尤其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要集中力量,重点解决。要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协作,同时要注意以规范格式答复代表。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主动征得代表的支持和理解。要注意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办理工作制度。


  会上,市发改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口沈家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