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9-06-11 09:42  阅读:446849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强调

  积极主动作为 共同推动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会建设委员会各项工作,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通报了该委员会组建情况、联系单位、工作职责以及2019年工作要点,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信访局等对口联系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就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


  周武红指出,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完善国家权力机关机构设置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对口联系部门要高度重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百色社会建设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善于总结和探索,努力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周武红强调,社会建设委员会要强化系统思维,更多地从长远性、全局性考虑问题,做到统筹兼顾、综合平衡、标本兼治。要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与管理。要坚持法治引领,对我市社会建设领域的立法现状加以梳理分析,更好地为社会建设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进一步推动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系统全面地加强学习,为社会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口卢 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