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队赴攀枝花考察学习芒果产业健康发展工作

周武红率队赴攀枝花考察学习芒果产业健康发展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6-11 09:40  阅读:446703次  作者:梁思娟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3日至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率队赴四川省攀枝花市考察学习芒果产业健康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零达将、黄文华,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部分芒果产区县(区)人大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考察。


  在攀枝花,考察组先后考察了盐边县金河村、纳尔河村芒果基地、26度果园总发乐弄基地,米易县青松林农业公园,锐华公司气调库等芒果加工企业,就芒果产业化经营及加工、芒果“三品一标”建设、芒果品牌打造经验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攀枝花推动芒果产业健康发展的成功经验、做法。


  周武红指出,攀枝花芒果种植面积56.7万亩,其中,挂果面积25万亩,能够发挥特色,做强产业,利用地理条件和气候优势打造全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的芒果主产区。我市芒果经过近30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突破130万亩,投产面积达到68万亩,是全国最种植面积最大的芒果产区,芒果也成为百色规模最大的特色产业。应借他山之石,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科学引导和大力培育,不仅要思考如何壮大产业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同时要思考如何让产业健康发展,使芒果产业成为农业发展、农村兴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梁思娟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米易县农业公园考察

图为考察组在盐边县芒果基地调研


图为考察组在米易县旅游新村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