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立法与监督培训班对百色市旧石器时代遗址保护和百色市右江河水质保护两部法规起草文本开展分析讨论

百色市人大立法与监督培训班对百色市旧石器时代遗址保护和百色市右江河水质保护两部法规起草文本开展分析讨论

www.gxbsrd.gov.cn  2019-06-13 16:51  阅读:445235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1-16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办“人大立法与监督培训班”,百色市人大机关、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直相关单位、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人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共63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百色市旧石器时代遗址保护条例》、《百色市右江河水质保护条例》是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法规审议项目,目前起草单位已初步完成法规文本起草工作。


  6月13日上午,百色市人大立法与监督培训班围绕此次培训学习主题,学用结合,分组对两部法规起草文本进行专题分析讨论。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宪法教研室、陕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法学博士张佐国作为点评教师参加指导分析讨论。


  分析讨论课上,学员们分别对该两部条例起草文本逐条进行了讨论分析,张佐国博士也对起草文本做了点评,大家踊跃发言,课堂氛围热烈,提出意见建议90余条。


  黄瑞琼认为,这堂分析课很好,所有学员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黄瑞琼要求,会后相关起草部门和市司法局要对此次分析讨论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合理采纳意见建议,几个部门要继续深入调研、加强沟通对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提前介入,把握法规起草方向,保证高质量立法。□黄子媚 图/文




图为第一组讨论现场


图为第二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