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9-06-13 16:56  阅读:449212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3日,在西北政法大学培训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主持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右江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平果县人大常委会和市城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市环境监察支队、市民族文化艺术创作中心、百色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广西中名律师事务所等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实施方案》(百人办发﹝2019﹞36号)进行认真学习,与会的各个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联系点当前的建设进展和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瑞琼指出,根据《百色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发展,是进一步改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机制,拓展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基层人大代表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的重要保障。黄瑞琼强调,各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一是要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做好上下的沟通联动;二是要重视工作队伍建设,确定立法联络员;三是要加大宣传,让基层群众、基层人大代表能够充分了解并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黄瑞琼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做好与各个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对接交流,精确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进展和工作情况;要做好人员培训,组织好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会、培训会;要积极争取工作经费,保障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工作开展。□黄子媚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瑞琼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