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我市举行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6-16 14:43  阅读:444013次  作者:卢 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6月14日,我市在市森林广场举行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爱暖华南——重症地贫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副市长吴军军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吴军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呼吁更多热心公益的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地贫患儿是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要充分利用深圳市相关机构对口帮扶的良好机遇,帮助困难地贫患儿家庭,确保我市每一位地贫患儿都能得到有效治疗。


  活动仪式上,我市表彰了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深圳市德义慈善基金会为我市相关机构捐赠了近30万元的“爱暖华南——重症地贫关爱工程”项目善款,并举行无偿献血主题山歌表演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据悉,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已累计有近3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近200吨,数以万计的临床用血患者以及地贫患儿受益,我市也先后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口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