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率队赴贵州重庆四川考察学习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及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黄运志率队赴贵州重庆四川考察学习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及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6-17 15:44  阅读:448305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学习借鉴区外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及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经验,6月10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民侨外宗委全体人员及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到贵州四川重庆等相关州、县考察学习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及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片区、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润溪片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甲居藏寨等地,实地查看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情况,重点了解对少数民族贫困人口的帮扶举措和效果。


  黄运志指出,贵州重庆四川等地在精准扶贫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中,思路清晰、领导重视、方法务实、推动有力,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看到了不足,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结合百色实际,为百色民族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安排时机地点适当、主题鲜明、收获很大,回到百色后,要将所看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文明办、市民宗委、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梁星波 图/文



图为在雷山县考察


图为在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考察


图为在丹巴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