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机关开展庆祝“七一”微党课活动

市人大机关开展庆祝“七一”微党课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6-29 15:30  阅读:36360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28日,市人大机关开展“守初心 铸信念” 庆祝“七一”微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作了题为《谈谈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黄远征、原副主任黄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以及秘书长方立斯等出席。


  在微党课活动中,周武红生动阐述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结合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故事,深刻剖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新时代特征,阐述如何在新时代下坚守初心和使命,同时针对全市人大机关工作提出要求。


  周武红强调,全市人大机关要把握新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把对党委负责和对人民负责有机结合起来,保证党委的主张依法转化为人民意志,凝聚起上下团结、奋进向上的强大力量。要围绕新要求,在监督工作上有新作为。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创新和改进人大监督方式方法,督促政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顺应新期待,在代表工作上有新提升。要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创新代表履职机制,强化代表履职服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地位、支持代表行权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激励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社会。要贯彻新理念,在履职为民上有新担当。要认真聆听人民群众的声音和要求,准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广泛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批评,使人大始终成为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立言的重要机关。要落实新举措,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要锻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人大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法治导向,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在微党课活动中,市人大机关6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认识和感受。


  此次微党课是市人大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微讲座的第一讲。据悉,为谋划和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发挥人大职能 推进六个年活动”,市人大机关将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微讲座活动,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领导带头、人人参与”的方式,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切实提升履职履责能力,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罗 霞



图为周武红作题为《谈谈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

图为微党课活动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微党课

图为黄文华谈微党课活动认识和感受

图为粟新华谈微党课活动认识和感受


图为陈玉荣谈微党课活动认识和感受


图为沈德仁谈微党课活动认识和感受


图为黄启亮谈微党课活动认识和感受


图为黄子媚谈微党课活动认识和感受

□本版图片均由 覃新婵 摄